2007/05/19

毕设0.2.1其他图






疯狂之后要好好整理一下思路、原则

1、基地历史建筑较周边地块要有先天优势──风格更为统一、显得比较整体,如何利用和体现这样的整体性?
2、基地周边建筑和相邻地块高度关系存在呼应,但现存屋顶加建违反这一原有的地区规划导则,如何保证面积的情况下恢复这样的呼应关系?
3、基地内部有着不同于其他地块的开放空间,有机会在历史街区内创造新的公共空间模式,应采取怎样的公共空间模式,如何在此公共空间内实现新老界面的对话?
4、基地内两条交叉支路尺度较大,有很强的贯穿性分散基地内空间的向心性,如何减轻这样的通透,调整街道广场关系,塑造尺度合适的街道与广场空间?
5、原有历史建筑间是否需要联系,怎样的联系?
6、巨大的顶并非方案的出发点,而是经过分析得到的能比较有效解决问题的可能结果之一,但利弊相当

像往常一样,时间已经不多,原则上所有娱乐活动取消。
从今天起一天要当两天来用,全身心地投入本科最后一次赶图。

2 条评论:

NLDK™ 说...

空间非常宏伟!

匿名 说...

让全宇宙人民一起来监督你。
Sincere Bless from the other side of MARS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