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论我为什么不要很多钱

 首先,我不是一个很物质的人,我对钱要求得不多,只要能有一点小钱完成一下心愿。

  我不介意将来是否住在上海。杭州、青岛、宁波、厦门都是不错的城市。如果在上海,我只要在山阴路、茂名路、新华路、衡山路有间老房子。在杭州,离西湖近一点也可以。宁波我想把在外公家不远的湖上的那个恶俗的别墅整一整,也能住。青岛厦门听说环境不错,可以考虑。其实,我的另一个想法是,搞个房车也可以,空间不用太大,塞个一家的家当就可以,我们搞设计的,要空间更要控制。这样假期里住的钱就省了。在这些假期里,我也可以有点小小爱好,这几年机身我可以先从350D凑和,20D我就不想了,省点钱等5D的价格合适的时候直接上好了,镜头方面现在对只sigma10-20中毒,然后定焦、鱼眼、移轴什么的也可以玩玩,小白我没什么兴趣太白了不适合我的肤色。有这些我想也差不多了。如果条件允许,我可能也会收藏莱卡和一些老式的有趣相机。事实上我已经收藏有一台海鸥203,比较满足了,莱卡的话在5D之后再考虑好了。

  这样住的问题连带小兴趣就解决了。

  有了房子,我的想象是就一间空空的屋子,既然有人可以不要床,省下钱我可以要一张。房子中间一张舒服的床,正方的或者圆的。这样就可以了。
  上面说的是卧室,起居室里,因为我酒精过敏,所以可以省下点钱搞个音响,效果不用太过分。
  因为我不会什么乐器,所以省了好大一笔钱,用这笔钱,可以考虑买个钢琴,这样我可以又省掉很多买CD的钱,这笔钱攒到40岁,说不定就可以把钢琴升级到高档一些的牌子。
  
  有了这些东西,我甚至可以不要电视柜。电视挂墙上放地上我都不介意。这样省下的钱可以搞个衣橱。因为我对衣服的数量没有太大的要求,多出的空间可以让别的小朋友来组织。
  
  这样的家我觉得也挺像样的。

  我的父母在他们的上半辈子中把我当作生活中的最大的乐趣。虽然很久以前他们偶尔也会把乐趣建立在我的皮肉之苦上,但是我不怪他们,我们都知道打是疼骂是爱。他们退休后,我希望他们可以经常出去旅游。爸爸的构图能力妈妈的镜头感都不错,可以給他们一个測光准确的相机让他们专心于创作。

  
  基于这样的想法,我一直觉得我也不需要太多的钱。

  

7 条评论:

limnmil 说...

我说要作沙发,我就作在沙发上了。
这都是因为我使用了net news wire lite这个软件。这个软件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够及时通知你你的朋友们什么时候更新了他们的Blog。然后你就可以去抢沙发。简直是抢沙发的利器!还犹豫什么,赶快去下载一个来用吧!别在用msn上面的小花了!

.SuperJUN 说...

lim你就水吧你

匿名 说...

太好了。省下钱拿去救济个希望小学啥的,剩下的都给我好了。
我也不要什么奢华生活,能去太空旅游一圈就好了。

匿名 说...

"我的父母在他们的上半辈子中把我当作生活中的最大的乐趣".
呵呵,太对了,也最有价值了!孩子比什么洋房汽车高级家电都重要的多的多!
所以,你们的目标里,更应该首先有个聪明可爱漂亮的孩子.呵呵,当然,对于还算个孩子的你们来说,说这个还有点早,所以你们也还想不到.
不管钱多钱少,感觉够用就好!
祝你们都感觉够用!

匿名 说...

敢情这就是所谓QLBK^^
那个...为啥大师们都挪到这地方来了?
看到好多英文我头晕...

limnmil 说...

QLBK
HH!

匿名 说...

QLBK!
HHH!
XZKBDLB?!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