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中法学院


中法学院立面,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忍了几天,还是忍不住了,早上天好,早早地去按快门了。
有人不喜欢这个铁皮,我觉得挺好:)

南立面


南立面,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这样废墟的感觉也不错哈:)

即将完工


IMG_3131.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保安赶我走的时候说下礼拜能开放

还是立面


IMG_3094.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转过身再拍一张

散水


IMG_3101.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室外散水的处理。
以前施工时里面积水,还以为要做成水池。

lim说:真做成水池也挺酷哈

体块交错处


IMG_3112.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酷是酷,但感觉还是有点怪,找不到白体块变形和落柱的逻辑。

体块交错


IMG_3123.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注意到铁皮落下的地方,台阶变成的斜坡,想想应该是为了施工和构造方便吧

地下庭院1


IMG_3129.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个人比较喜欢这个地方

地下庭院2


IMG_3125.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哪个小工对焦时还躲在柱子后面,按下快门就冒出来了。

地下庭院3


IMG_3130.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感觉这里还是两体块咬合处处理得比较精彩的部分

大洞


IMG_3142.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地下一層的一个展厅(我猜),天花里藏着大洞,地面部分就是入口水池的大泡泡。

2006/10/19

交会点


交会点,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平行线的交会点,是纪念碑,还是耻辱柱

红灯


红灯,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他们的城市,我们的红灯

呆滞


呆滞,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不能在沉默中死亡的只能在沉默中发呆

顶端优势


顶端优势,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顶端优势:物竞天择...

彼岸


彼岸,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试试,你快还是它快

他们的城市


他们的城市,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他们加在一起高度世界第一,他们加在一起数量世界第一

魔盒


魔盒,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了,就无法停止

2006/10/07

西塘归来

西塘归来上图
人物

西塘行,人物
Oct 7, 2006 - 19 Photos

非人物
西塘行
Oct 7, 2006 - 22 Photos

2006/10/03

人类失去理智,恐怖纷至沓来

 当你乘坐817、61、55或者任何一辆能从四平路驶向五角场那个银光闪闪的大“腰子”的交通工具时,你会发现四平路是一条死路。当然,实际上四平路在到达“腰子”时确实已经结束了,但是我相信,你看到的不仅仅是四平路的结束,而是城市空间的终结。
  五角场的商业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广大的建筑工人兄弟们忠实地完成着城市的浇铸。下沉的坑,飞起的腰子,淞沪路两边的钢砼堆。汽车扮演着自行车的终结者,高架扮演着街道的终结者,商场扮演着城市空间的终结者。
  从专业人员的角度,建造着的建筑即使不是最美的,至少是最真实的。就是说,一个建筑在建造时就可以感知到他的特质,可以感知到他的背后,设计者、业主、施工者、审批者的特质。而放眼淞沪路两边的钢砼,我看到的是一双双盯着钱的双眼,和一堆庞大的还没有完成使命就已经死亡的建筑材料。

  每当人类失去理智,恐怖便纷至沓来。

IMG_2746.JPGIMG_2745.JPG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