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30

sigma10-20+PS移轴


IMG_2385,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perJUN.

感谢上帝赐予我们photoshop!

2006/09/27

300D+Sigma10-20mm正式外拍

 还在摸索,广角大是爽了,不过也不好控制。
  大家看看:)

300D+sigma10-20
Sep 26, 2006 - 39 Photos

google相册把片子都自动锐化了一通,有点锐得过分了。

2006/09/26

300D+sigma10-20 入手

 sigma10-20随着我的帐户的清零而到来,这个就是所谓梦想的代价啦。
  超广角的魅力在于,你终于可以生活在16mm的sketchup世界里。
  300d,昨天到手,由于10-20还在路上,所以睡了一天。今天试了1/4天机,郁闷地发现机身上的快门半按有时无法对焦,应该是快门机构触点有些问题,这个就是二手的风险。明天会电话卖家讨个说法,不过希望不大。大家以后多多注意,无论二手还是新机,定要试机充分再掏钱。

  下午和lim恶搞的照片不小心格掉了,上几张幸存的:

从3号楼看科技大厦

model华

model健&model Lim


明早再去拍拍:)

2006/09/22

论我为什么不要很多钱

 首先,我不是一个很物质的人,我对钱要求得不多,只要能有一点小钱完成一下心愿。

  我不介意将来是否住在上海。杭州、青岛、宁波、厦门都是不错的城市。如果在上海,我只要在山阴路、茂名路、新华路、衡山路有间老房子。在杭州,离西湖近一点也可以。宁波我想把在外公家不远的湖上的那个恶俗的别墅整一整,也能住。青岛厦门听说环境不错,可以考虑。其实,我的另一个想法是,搞个房车也可以,空间不用太大,塞个一家的家当就可以,我们搞设计的,要空间更要控制。这样假期里住的钱就省了。在这些假期里,我也可以有点小小爱好,这几年机身我可以先从350D凑和,20D我就不想了,省点钱等5D的价格合适的时候直接上好了,镜头方面现在对只sigma10-20中毒,然后定焦、鱼眼、移轴什么的也可以玩玩,小白我没什么兴趣太白了不适合我的肤色。有这些我想也差不多了。如果条件允许,我可能也会收藏莱卡和一些老式的有趣相机。事实上我已经收藏有一台海鸥203,比较满足了,莱卡的话在5D之后再考虑好了。

  这样住的问题连带小兴趣就解决了。

  有了房子,我的想象是就一间空空的屋子,既然有人可以不要床,省下钱我可以要一张。房子中间一张舒服的床,正方的或者圆的。这样就可以了。
  上面说的是卧室,起居室里,因为我酒精过敏,所以可以省下点钱搞个音响,效果不用太过分。
  因为我不会什么乐器,所以省了好大一笔钱,用这笔钱,可以考虑买个钢琴,这样我可以又省掉很多买CD的钱,这笔钱攒到40岁,说不定就可以把钢琴升级到高档一些的牌子。
  
  有了这些东西,我甚至可以不要电视柜。电视挂墙上放地上我都不介意。这样省下的钱可以搞个衣橱。因为我对衣服的数量没有太大的要求,多出的空间可以让别的小朋友来组织。
  
  这样的家我觉得也挺像样的。

  我的父母在他们的上半辈子中把我当作生活中的最大的乐趣。虽然很久以前他们偶尔也会把乐趣建立在我的皮肉之苦上,但是我不怪他们,我们都知道打是疼骂是爱。他们退休后,我希望他们可以经常出去旅游。爸爸的构图能力妈妈的镜头感都不错,可以給他们一个測光准确的相机让他们专心于创作。

  
  基于这样的想法,我一直觉得我也不需要太多的钱。

  

2006/09/20

不要差一点点

天使说,这叫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这个就像我做事总拖到最后一天赶图总是赶到最后一小时一样,出点意外就会搞不定,说起来差一点点,实际上差的早就不是一点啦。
所以为了偶未至的人生中不再出现这个一点点的差距,偶要鞭策偶自己:
偶做事不能再拖沓,要么TMD不做,要做TMD就要提前完成。

话说回来,毕竟也是一个打击,总要抚慰一下哈,偶决定下手单反了咔咔:D!

2006/09/16

Flickr

This is a test post from flickr, a fancy photo sharing thing.

2006/09/09

实习日记-续3

盯效果图是一件相当磨人的活,这一点,希望大家不要怀疑。
当lim在立方日夜蹲守,当我隔三差五地去扮白脸,当lim和我在天方和立方间奔波了一周之后!
噔噔!
per1.jpg
per3.jpg
per2.jpg

而模型方面,则是lim一人挑起了重担,在盯着效果图的同时,另一只眼睛责无旁贷地盯着模型,尽管两者之间相距数里。
谨以下面的照片献给lim!
m08.jpgm07.jpgm05.jpgm06.jpg
m04.jpgm03.jpg
m02.jpgm01.jpg

2006/09/08

实习日记 续2

 从11日之后,lim陷入了和立面的拉锯;我和DDW陷入了与平面的苦战,一轮一轮地提资一轮一轮地修改。
  其间,亲爱的老Cai对裙房部分进行了较大的修改,轨道院的各位工程师们对各设备用房位置面积开窗竖井走向提出了合理的要求。
  在不紧不慢,有理有节享受了10天的正常作息之后,终于迎来了关键的“倒计时”会议。关于“倒计时”会议的内容,可以在之前的blog里找到,这里不在详述。
  之后就是“惨觉人寰”(我在这里运用了夸张的修辞手法)的加班加班再加班。每天下午6点,原来“走,下班!”被“今天加到几点”,而伟大的DDW也非常体量我们实习生的微薄薪金,常在22点以后让lim和我先走,独自留守。
  经过8个工作日以及累积70小时的加班之后,噔噔!

区位分析
analysis0.jpg
空间景观分析
analysis.jpg
省略分析图若干......

总平面图
plan01.jpg
一層平面
plan02.jpg
省略众多平面图......

南立面图
ele1.jpg
东立面图
ele3.jpg
北立面图
ele2.jpg
省略西立面图

未完待续......
实习日记 续3-『效果圖与模型的磨砺』

2006/09/07

实习日记续

经过4号的讨论会,在jia院长的一番摆事实讲道理后,我的方案被选为深化方案。
至此3人的各自为战转为teamwork。
平面布置的一草和二草在lim的疾笔狂绘和我的搀和及DDW的旁听中在4号后的某天迅速搞定(当然此后又作了相当大的更改),随后lim和我主攻立面,DDW则负责对平面进行前面提到的更改。

第二轮 8月11日
11号这天主要是讨论立面,jia院长再次到会

lim方案
2-5.jpg2-3.jpg2-1.jpg1-3.jpg

SuperJUN方案
05.jpg04.jpg02.jpg

会议的成果的是:立面继续调整

此次会议后,3人的分工微调。lim继续负责立面的深入研究,由于地铁控制中心的工艺特殊性,平面的组织较普通的办公楼要复杂,加之初步设计深度要求,我便加入DDW,投入到与平面的鏖战中。

2006/09/04

实习日记-HZ地铁控制中心大楼建筑设计

由于DDW一直霸占着我的移动硬盘,导致放了大家和我自己的鸽子。
不善文字,先上图片,文字一点一点加。

Director: Prof. Dr. Li | Prof. Dr. Cai
Team: SuperJUN | Limnmil | DDW
天方极限建筑咨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版权所有

第一轮 8月4日
lim方案
mod3.jpgmod1.jpgmod2.jpg
DDW方案
0809ddw3.jpg0809ddw2.jpg0809ddw1.jpg
SuperJUN方案
1.jpg2.jpg0809-dj.jpg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