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Almost Done

8月几乎是转眼就结束了,看着满校园的freshman走正步站军姿,意识到假期已经结束。当然,对于一个大五的本科生来说,本来就不存在暑假的说法。我们比一般的人多一个学年,却没有多两个假期;多两个学期,却没有多上一天课。更遗憾的是,这将多出的一年是付费。

用老李的话说,这个月的过程很美,可以写成一篇blog .......
用老蔡的话说,三个人都不错......
用研0的DDW的话说,对于大四的实习生来说,一实习就能做投标,还是初步实习深度,方案起点是自己的创意,最后的成果也还不错,相当完美了......
用lim的话说,全部都可以改行,而且出路还不错,比如说他喜欢睡觉,就可以去梵蒂冈当一个觉皇......
用我的话说,明天再说......


预告,实习日记0830-《杭州地铁控制中心大楼建筑设计》

metro.jpg

2006/08/26

大家一起来

我:什么时候去?
lim:一会就去,直接去效果图公司。

我:去哪儿?
CYming:加班,你也?
我:加班

Fjing:你加班?
我:嗯,加,你呢?
Fjing:加呀


anyway,快了

2006/08/22

“倒计时”会议(设备内容更新)

  会议由老G主持,地点位于岩土楼8楼轨道院会议室,我和DDW有幸旁听并间或参与其中。会议明确指出,从今天起至30日,作息制度取消。
  会议中,各部门人员齐集一堂(老蔡也被中途从公司拉过来)。这一幕于我深刻印象并使我后来在回来的路上明白了一个道理:一般大中型公建,方案阶段,一般参与人数在2~3人;扩初8~15人;施工图20~30至更多,这就是为什么说做建筑真正赚钱的在后面的阶段,因为被剥削的人多了。
  这是题外话,会议中,明确了个部工作的时间节点,鉴于设备各部的工作需要基于我们的建筑设计方案,所以这个决定也直接导致了我们3人(我、Lim、DDW)未来一周无法正常上下班。会后,设备各部门负责人针对我们的控制中心大楼“提资”进行了“反提资”,而这2小时的收获是巨大的,空前的,无价的。
  在高层建筑(<100m)设计中,需要预留的竖向管井包括排烟竖井(1.5平,服务半径30m)、强弱电管井(各6平)、给排水井(置于厕所角落);每层需要设置的设备用房包括新风机房(20平,2层一个);地下室内需研基地边界设置空调机房450平、锅炉房、水泵房及消防水池500平、变配电机房400平、通讯机房以便连接城市管网。对地铁控制中心,需要增设光缆井(5~6平)、UPS管井、钢瓶间、UPS机房、钢瓶房......其中各设备布置应符合规范要求。
  如设计时没有考虑到以上问题,将会带来以下后果,加班加点重新“提资”。

  所以,请大家务必吸取我们的教训,坚持我们的优点,继续努力,拼搏进取,为了中国建筑的伟大复兴而加班!

2006/08/21

犬形草地灯

  








  送天使回家路上想到的,他们公寓楼下的草坪上放着景观用的射灯,我想搞成这个样子会多点情趣,咔咔。

2006/08/20

2000

没想到2000人次的访问者是自己,呵呵,记一笔。
这个计数器是从msnspace里延续过来的,关于搬来搬去,我也很烦的。说到底,blog系统只是个罐头,再好的罐头都无法阻挡食物的腐烂变质。唯有活体,才可能超越保质期,虽仍有寿命束缚,但每日新陈代谢总比闷在容器里慢慢腐烂要强。所以只要不断有生活注入,无论什么blog其实都可以无所谓。只是!看着live,我实在没有写东西给大家看的能力,这不仅仅是心理上的,而且是技术层面无法做到。所以,无奈把生活从windows live里取出,放进新的罐头。
  同时把原来|tin.|的| |去掉,便于新陈代谢啦:)

ps,在考虑是不是要重奖第3000人次的访问者:D

又有了不想睡觉的念头...

但是,这样是不对地,是不行地,所以从火炉哪里转个帖来恐吓自己:

(转帖)人体器官工作表

任何试图更改生物钟的行为,都将给身体留下莫名其妙的疾病。
20、30年之后再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一、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二、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三、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五、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六、凌晨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好了,我怕死,去睡觉......

2006/08/19

谋杀建筑师的若干种方法

1、在他的建筑作品的主立面上挂满红底白字、红底黄子、兰底白字的条幅。
2、在他的建筑作品的沿街面上摆满红底白字、红底黄子、兰底白字的灯箱。
3、如果他的建筑作品立面是仿素砼的,太好了,用涂料粉刷一下吧!必杀!

当然,如果你想直接吓死建筑师,那就直接告诉他,我们是同济大学经管学院。

沉痛叨念云通楼......

PICT0043.JPG

2006/08/17

重要决定!

即日起,罐头搬至此地!

此为斑马正式唯一官方最后一个blog站点!从此以后再不搬家!

下面答记者问:
。为什么又找新的罐头?
答:忍无可忍

。其他博客是否还会更新?
答:除了张贴搬家通告,不会。

。ltinl@windows live的未来...?
答:打入冷宫

。此罐头是否为唯一继续更新的罐头?
答:是的,请大家放心访问

。是否会再次更换其他罐头?
答:不会

。那么,如果不幸被GFW屏蔽...?
答:告别博坛

谢谢

总是在测试

测试测试,无止境的测试!
这个是goolge收购来的blog系统,希望能在这里安家,不要在搬了,很烦了。

其实之前就申请过blogger的账号,但是之前blogspot.com一直被屏蔽。现在能访问了,偶地神偶地党,行行好,不要再封了...

测试的最后,希望大家珍爱生命远离Windows Live...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